岚皋县 多措并举狠抓计生合格单位创建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12-03-07 15:25
分享
  为统筹城镇人口计生工作全面开展,巩固“国优”成果,深化综合改革,岚皋县在县直各部门和单位中开展计生合格单位和计生示范单位创建活动,取得显著成效。
  2011年,县统筹解决人口问题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岚皋县创建计生合格单位实施意见》,并在县农业局召开了创建工作现场会,按照创建标准,各单位建立了阵地,制定了工作措施,落实了人员职责,开展了创建活动,规范了工作档案,年底通过初验和复验,有96个单位达到计生合格单位标准,6个单位限期整改,使得各单位人口计生工作步入常态化、规范化管理轨道。
  2012年,全县又提出了创建人口计生示范单位工作目标。为使创建工作如期实现,认真履行各级组织和工作人员各自职责,完善考核奖惩制度,结合实际县上出台了《岚皋县城镇社区单位人口计生工作职责》、《岚皋县城镇社区单位人口计生工作考核办法》,建立了城镇社区每月一次的联席会议制度,规范了单位干部职工每年两次的“三查”检查,使单位人口计生工作如何开展有章可循。
  通过两个创建,全县102个单位计生工作质量和管理水平不断提高,人口计生工作的管理服务范围更大、服务标准更高,使单位人口计生工作向纵深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