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坪 狠抓培训创国优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12-05-16 10:27
分享
  5月15日,镇坪县召开创建国家级人口和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县培训会。重点围绕国优验收标准,就该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规范运作进行系统培训。
  培训会就国优验收评估指标体系、县镇村三级任务细化分解、计生阵地建设、档案资料归档管理等进行了具体详细的讲解学习,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会议就创建国优工作强调了六点意见:一是进一步深化对职责任务、工作形势、工作地位的认识,增强信心,饱含热情,积极扎实地开展人口计生工作。二是重点围绕基层基础工作,加强统筹协调,夯实责任,落实到人。三是计生干部要加强业务和理论学习,做到学法、懂法、守法、依法,县上计划于6月份开展一次计划生育业务知识闭卷考试。四是理清工作思路,增强责任意识,围绕常规工作开展督查问效、问责,形成定期通报,并就创国优任务目标建立日程表,量化细化任务,严格按照日程安排完成任务。五是针对村级计生管理网络责任落实、基层基础工作、常规工作、创建工作、技术服务等重点工作进行调研督查,确保计生工作稳步推进。六是结合作风转变年和“三问三解”活动,加快工作节奏,提高工作效率,进一步发扬计生工作人员好作风,树立好形象,认真履行职责,扎实开展工作,为镇坪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人口环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