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幼保健院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16-04-14 17:38
分享

近日,市妇幼保健院召开精准扶贫工作动员大会,专题部署2016年岚皋县佐龙镇塔元村精准扶贫工作,进一步落实“天使健康扶贫行动计划”。

一是单位加大投入,抓好基础设施和产业建设两个重点。医院从业务经费中列支10万元帮扶资金,其中4万元用于村活动室办公设施购置,6万元用于扶持贫困户中的产业大户,鼓励村民因地制宜发展产业。

二是干部职工全面参与,帮扶贫困户增收脱贫。落实党员干部“一对一”帮扶责任,全院64名党员及中层以上干部对口帮扶95户贫困户,要求常联络、勤见面,出主意、想办法,落实“一户一法”增收脱贫措施,并在资金帮扶上每户不少于500元。同时,号召普通职工志愿捐资捐物帮扶贫困户。

三是发挥专业优势,做好健康扶贫工作。组织10名医疗专家继续对口帮扶10户因病致贫的贫困户;医院分两批组织医务人员到塔元村开展义诊活动,为村民免费送医送药送健康,指导患病群众就医,让患病的困难群众早日恢复健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