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医医院被授予“全国肝胆病防治技术示范基地”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16-06-01 12:02
分享

近日,“全国肝胆病防治技术示范基地、全国肝胆病咨询专家授牌仪式暨肝胆疾病慢病管理经验交流会”在北京举行,会上,安康市中医医院被授予“全国肝胆病防治技术示范基地”,该院消化内科主医师王振东等四名专家被授予“全国肝胆病咨询专家”。此次授牌是继今年57日全国“爱肝一生健康管理中心”在安康市中医医院落户后,又一国家级肝病防治示范基地落户该院,标志着该院肝胆病防治技术已跻身“国家队”。

我国肝胆疾病患者人数众多,危害严重,但因为种种原因,肝胆病防治工作,尤其是患者教育与管理相对滞后,这在一定程度上造成虚假信息流行、肝病歧视以及肝胆病患者看病难、看病贵等现象。“全国肝胆病防治技术示范基地”建设与评选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科学普及部、吴阶平医学基金会、人民日报社人民网、健康报社联合主办的“健康中国——肝胆病防治行动”组委会发起,旨在以此为基础搭建我国肝胆病咨询服务的“国家队”和“国家网络”,让公众遇到肝胆病问题时能找到真正的专家、得到正确的信息、接受正规的诊疗服务。

主办方将为每位专家建立基于移动平台的专家工作室,开展慢病管理、健康咨询、科普教育、课题申报及科学研究等工作。首批示范基地和咨询专家从201511月开始,经过自愿报名、单位审查,组委会审查、专家评审等程序,最终评选出“全国首批肝胆病防治技术示范基地”133家,“全国肝胆病咨询专家”1643位。陕西省共有四家医院被授牌,分别是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延安大学附属医院和安康市中医医院。安康市中医医院消化内科主任、主医师王振东、消化内科副主医师王峰、杨涛、张亚梅、崔翔被授予“全国肝胆病咨询专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