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疾控中心顺利召开 2016年全市性病艾滋病综合防治工作培训会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16-06-02 15:48
分享

为了促进我市2016年性病艾滋病防治工作的有效开展,落实本年度国家及省级针对性病艾滋病综合防治工作的各项任务,同时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安康市疾控中心于2016年5月31日-6月2日召开了全市性病艾滋病综合防治工作培训会,各县区疾控中心分管主任、性病艾滋病防制科科长及业务骨干、艾滋病实验室科长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培训会由安康市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防制科科长丁红玲主持,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周玲参加会议并讲话,周玲副主任首先对我市艾滋病“十二五”期间的各项工作成绩进行了回顾,要求大家总结经验、更好的开展下一步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继续狠抓落实艾滋病三个全覆盖工作;二是吃透各项指标,确保目标任务的完成;三是要按期完成梅毒中期评估工作;四是加强艾滋病筛查实验室管理,加快乡镇一级艾滋病检测点的建设。

会议首先由安康市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防制科科长丁红玲就我市艾滋病性病防治工作进展及2016年重点工作进行了介绍;随后由性艾科专业人员就梅毒中期评估方案操作、2016年数据质量评估、监管场所数据分析系统应用进行了重点讲解;同时,实验室专业人员对2016年梅毒血清学室间质评活动开展、陕西省梅毒室间质评回报系统使用进行了培训。培训期间,参会人员与市疾控中心专业技术人员就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积极讨论。

本次培训对性病艾滋病防治工作进行了比较全面的综合培训,达到了较好的预期效果,为我市2016年下半年各项工作的开展也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