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难攻坚 奋勇争先——市妇幼保健院篮球队侧记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16-09-29 16:37
分享

 

全市卫生计生系统“迎国庆”职工篮球赛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运动员们矫健的身影赢得了观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令人久久难以忘怀。市妇幼保健院篮球队虽小组赛2胜2负,无缘8强,但他们凭着默契的配合、顽强拼搏,体现了更快、更好、更强的体育精神,践行了厚德、敬业、博爱、诚信的医院院训。

市妇幼保健院篮球队在组队之处,面临重重困难。医院职工226人,男性职工不足50人,拥有篮球基本技术的仅有7人,1人尚在外地进修学习。在困难面前,工会主席牟红梅副院长在全院广泛动员,钟家强院长亲自报名,医院篮球爱好者也纷纷参加了篮球队。他们不避风雨,刻苦训练,从最基本的体能训练、运球过人、定点投球、三步上篮做起,克服了生活、工作、训练中的种种困难,团结一致,打造出了今天这样一支不畏强队,奋发向上,敢打敢拼的团队。
    赛场上,不畏强敌,勇于超越自我,不放过每一个机会,拼尽全力去争夺,善于发挥各自的优势,把投球的机会让给位置最好的队员,当队友遇到拦截、围堵时积极保护救援,拼尽全力去争夺。体育运动难免受伤,有的脚崴了就缠上绷带、喷上药水,丝毫不顾脚伤带来的疼痛,继续拼搏;有的倒下了只是揉揉摔痛的腰肢,立马投入比赛,继续争抢。他们的精神,正是市妇幼保健院历年来发展足迹的缩影,在强大的竞争对手前用奋勇争先赢得空间,在不断向前中赢得尊重,用团结、和谐、付出弘扬正能量。

市妇幼保健院篮球队秉承“享受过程,重在历练;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圆满完成了全市卫生计生系统“迎国庆”职工篮球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