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2016年度孕产妇暨新生儿死亡评审会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17-03-20 09:12
分享

3月17日,市卫计局召开 2016年度全市孕产妇和新生儿死亡评审会议。各县区卫计局分管局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主任(妇幼保健院院长)、基层保健科科长,市、县(区)医疗保健机构产科、儿科主任及市级评审专家组成员等80余人参加了会议。市卫计局李诗贵副局长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妇幼保健院钟家强院长主持会议。

市中心医院儿科主任医师董根文、市中医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贺长铭同志分别担任评审组组长,评审专家组本着“保密”、“少数服从多数”、“评审意见不作为医疗鉴定结论”的原则,按照死亡评审规范要求,对2016年我市发生的4例孕产妇死亡病例和13例机构内新生儿死亡病例从个人、家庭、居民团体,医疗保健系统,社会各部门这三个环节,知识技能、态度、资源、管理系统四个方面进行全面分析讨论,明确主要死因诊断,找出了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了在管理和技术方面具有针对性的干预措施,做出了评审结论。

会上,邀请西北妇女儿童医院产科主任曹引丽作了《产科质量与安全管理》专题报告,市妇幼保健院基层保健科对我市2011-2016年孕产妇和新生儿死亡情况作了分析报告。

这次会议的召开,对进一步加强市、县区医疗保健机构的产儿科管理,提高孕产妇和新生儿特别是急危重症情况的救治能力和水平,促进妇幼健康服务工作的全面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