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疾控组织麻风病防治人员在白河县开展疫点调查工作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17-05-11 00:00
分享

麻风病是由麻风分枝杆菌引起的一种极为慢性具较低传染性的疾病,主要累及皮肤及外周神经,严重者可致容貌毁损和肢体畸残。20174月市疾控中心接到白河县疾控中心报告新发一例麻风病病例后,中心领导高度重视,及时组织业务人员同安康疗养院对白河县仓上镇灯塔村进行了疫点调查。

201759日,调查组一行首先来到仓上镇中心卫生院,由专业人员对防疫专干和村医进行了系统的麻风病防治知识培训,并强调虽然麻风病发病率很低,但是一定要保持高度的警惕性,发现可疑病例后要及时报告。接着,调查组来到灯塔村,对新发麻风病人的密切接触者以及灯塔村所有住户逐一进行了筛查,以确保无漏报病例的可能,同时告诉村民不要相信传言、歧视麻风病患者,麻风病并不可怕,只要做到早发现、及时规范治疗,就没有传染性,不会留畸残。最后,调查组还看望和慰问了仓上镇两例麻风现症存活病人。

通过此次疫点调查,提高了白河县仓上镇卫生院专干和村医对麻风的认识,摸清了疫点村的底子,为该镇以后开展麻风防治工作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