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疾控中心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17-05-13 00:00
分享

防灾减灾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做好防灾减灾工作是保障人民生命安全、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举措。今年512日是我国第九个“防灾减灾日”,宣传主题是“减轻社区灾害风险,提升基层减灾能力”,围绕该主题,市疾控中心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在白天鹅广场开展了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早早的来到广场,悬挂了“防灾减灾日”主题标语横幅,并结合H7N9禽流感防控、狂犬病防治知识、夏季重点传染病、病媒生物防治、健康素养及预防洪涝灾害等相关知识,发放宣传手册和宣传海报,通过接受咨询、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有关疾病预防和防灾减灾问题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防洪抗旱、防震减灾、卫生防病等防灾减灾知识。

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受到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好评,使防灾减灾、卫生防疫、健康生活方式等知识得到了普及,通过“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大大提高了群众对灾害风险的识别能力和安全意识,提升了群众面对灾害的自救自护能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