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老专家发挥余热 助推健康扶贫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17-05-16 00:00
分享

安康市中医院原党委书记、著名中医老专家孙朝润同志退休后返回原籍继续为当地群众开展健康服务。514日应当地群众的需要来到官元镇团兴村,为贫困户开展健康帮扶义诊活动,让地处深山的群众在家门口免费享受到了专业的诊疗服务。

孙朝润同志退休后依然不忘初心,回到原籍岚皋县发挥余热,继续为县城及周边乡镇群众进行健康服务,充分体现了大医精诚、医者仁心的精神!

团兴村是2017年计划脱贫的精准脱贫村,贫困户172户,有相当一部分是因为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住户,县上扶贫部门向孙老提出健康帮扶请求,孙老立马利用周末时间前往该村开展免费义诊健康服务。

义诊当天下雨,路况泥泞,早上7点出发直到中午1点才赶到了团兴村。此时的村活动室已站满了等候的群众,已经75岁高龄的孙老到达后,顾不上喝水休息,立即拿出随身携带的听诊器、血压计、体温表等基本医疗器械投入到问诊工作中。此时,村里陆续又有群众向活动室赶来,原定20人次的义诊变为了40人次,孙老依然坚持为每一名到来的群众问诊、把脉、测血压、开方下药,并叮咛治疗期间的注意事项。当陆陆续续的看完患者,孙老也在活动室坐了整整5个小时,当听村民说还有几名行动不便的患者没来时,孙老便带着诊疗器械前往几位村民家里为他们进行诊断。义诊结束回到县城时,已经是深夜11点多。

孙老这次深入团兴村进行义诊活动,使得团兴村部分疑难杂症患者得到了及时的诊治,广大村名对孙老的精湛医术和高尚医德称赞不绝。在精准扶贫的道路上,孙老发挥余热为脱贫攻坚事业尽了一份自己的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