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市直卫生计生重点建设项目进展情况的通报(一)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16-01-29 16:20
分享
文件名称 关于市直卫生计生重点建设项目进展情况的通报(一)
索引号 公开目录: 重点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形式:
文号 成文日期: 2016年01月29日
有效性 未知 公开日期: 2016-01-29 16:20
内容概述

 

 

 

市直各医疗卫生计生单位:

2016年1月22日,市局组织对市直卫生计生重点建设项目进行了第一次巡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6年度,市直卫生计生系统列入市政府公开承诺事项的重点建设项目共6个,截止1月底,各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6195万元,占总投资额的30.3%。其中,市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建设项目已完成场地抗滑治理和场地平整工程量的80%,主体工程招标前期准备和资格预审已经结束,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633万元,占总投资的16%;市妇幼保健院整体迁建项目妇幼保健综合楼已完成消防、空调安装和外立面装饰施工,正在进行内部装饰装修,行政综合楼主体已经封顶,项目累计完成投资7000万元,占总投资的66%;市人民医院门诊综合楼建设项目已完成基础开挖、边坡支护和桩基施工,正在进行基础垫层和筏板施工,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579万元,占总投资的16%;市职业病院暨全科医师培养基地建设项目已完成基础加固方案论证,正在进行道路平整和硬化,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275万元,占总投资的21%;市精神专科医院建设项目已完成消防、空调室内安装和室内二次建筑工程改造,正在进行外墙保温、涂料施工,项目累计完成投资3464万元,占总投资的44%;市中医院全科医师培养基地建设项目已完成基础开挖和管网平移等工程,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44万元,占总投资的11%。

二、存在问题

总体上看,各项目建设单位基本做到了领导重视、组织有力、推进有序,多数项目达到了预期的建设目标,但仍然存在一定的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少数项目领导重视不够,工作上有畏难情绪,协调推进缺乏有力措施,项目进展缓慢;二是部分项目资金筹措和调度力度欠缺,资金缺口较大;三是多数项目建设工地管理不到位,氛围营造和施工环境有待改善。

三、工作要求

市直卫生计生重点建设项目是政府向社会承诺的重要民生工程,能否如期完成关系政府的公信力和卫生计生系统的整体形象。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市局要求各项目实施单位: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切实落实项目“一把手”负责制,各项目单位主要领导为第一责任人,主抓项目重大事项的决策、重要问题的协调解决和各项资源的统筹保障,分管领导为直接责任人,常驻建设现场,全力抓好项目的组织实施、方案优化和统筹推进,以保证项目建设的有效开展;二要统筹安排推进。按照公开承诺事项时限要求,进一步细化建设任务和时间节点,按月排出工程进度。对年内在建的项目要统筹人力物力,做好资源调度,压茬推进,交叉施工,抢抓工程进度。对年内即将建成投用的项目,要提前谋划做好装修设计施工、设备采购调试、科室人员配置和培训等运营前准备工作,提高效率,缩短工期;三要加强项目管理。严格落实好项目法人负责制、项目招投标制、项目监理制、项目合同管理制、项目质量安全终身责任追究制等五项制度,切实抓好项目招投标管理、合同管理、项目监理人管理、施工建设监督管理、业主自身内控管理、项目竣工验收管理、项目后评价管理,建立项目保廉措施,保障项目建设安全。

今年,市局将各建设项目的目标和时限要求,纳入对各单位年度综合目标责任考核内容,继续坚持每周定期抽查、每月巡查通报制度,及时发现和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重大问题。同时,将根据各单位上报的月进度计划,进一步加大督查督办和跟踪问效问责力度,按照局纪委制定的公开承诺事项责任追究办法,落实项目建设责任。

 

 

安康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2016年1月29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