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市直医疗卫生计生单位综合目标责任书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17-02-01 00:00
分享
文件名称 2017年度市直医疗卫生计生单位综合目标责任书
索引号 公开目录: 重点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形式:
文号 成文日期: 2017年02月01日
有效性 未知 公开日期: 2017-02-01 00:00
内容概述

一、业务工作

见各单位业务工作目标任务书。

二、党的建设工作

()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

1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班子自身建设制度规范,中心组学习制度健全;班子成员和单位干部职工无违纪违规情况。

2、党委民主决策机制健全,班子议事制度规范、分工明确、团结协调;善于依法依规解决突出矛盾,应对处理复杂问题及时有力;认真贯彻上级的决策部署。

3、严格执行《干部作用条例》等政策法规,干部选拔任用任用文书档案资料齐全,没有发生违规选人用人问题;年轻干部和后备干部培养选拔有计划有措施;在人才培养、激励、引进方面有安排、有措施、有成效。

4、认真学习省委、市委、局党委“三项机制”文件,制定出台符合单位实际的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年内有1例以上的典型案例。

()党风廉政和干部作风建设

1、夯实“两个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全年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少于4次,每半年向局党委报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

2、院纪委扎实履职,不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坚持有案必查,及时查处违纪违规人员,年报问题线索不少于6件,查办案件不少于2件,办结率达到100%

3、建立责任清单制,按时按要求完成局党委和纪委要求报送的文件、资料。

()思想政治建设和意识形态

1、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对意识形态工作负主体责任,其他班子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党委统筹协调本单位在行政管理、社会管理中体现意识形态工作要求,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加强对本单位党员干部职工意识形态工作的学习教育培训;党委定期在党内通报意识形态领域情况。

2、加强对各类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加强本单位网络平台管理和网络舆情信息工作,定期分析研判,及时引导处置。

3、及时有效处置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问题,对错误言论敢抓敢管、及时发声;按照《安康市新闻采访接待和舆情处置方案》规范要求,及时有效预警,妥善做好突发事件和社会热点问题的舆论引导。

4、中心组学习全年不少于6次;在本单位宣传先进典型;积极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基层党组织建设由局直属机关党委与各单位党组织另行签定。

三、行政管理、各类创建和行风建设工作

1、单位制度健全、执行到位、管理规范,领导班子在年度考核民主测评中优秀率达到90%以上。

2、每月组织1次中层以上干部集中学习,积极参加系统组织的各项文体活动,全年在市级及以上媒体刊发宣传稿件160篇以上(省级以上60篇)

3每季度开展一次财务运营情况分析,落实全面预算、成本核算、绩效分配、财务报告、注册会计师审计和财务信息公开等六项制度。推广节能产品,创建节水型单位,年度单位能耗同比下降3%

4、有满足各类创建工作需要的人员、经费,创建工作责任有效落实,完成本单位承担的爱国卫生(国卫巩固提升)、健康城市建设、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创建等各项工作任务。

5、按照“管行业必须管行风”的要求,扎实履行行风建设职责。及时调查处理信访举报问题,对违规人员追究问责到位。

四、综治创优、安全生产、消防和计生工作

1、全面完成“国家综治优秀市”和“平安医院”创建各项任务,全年召开专题会议4次以上。

2、全年无交通、安全生产事故,无重大群体性及恶性医患纠纷,无违法犯罪行为的人和事发生;无影响国家安全和政治稳定的重大事件、个人极端暴力行为和各类破坏活动发生;民事纠纷和一般治安问题95%以上得到调处,成功率达90%以上;各级转办的信访件,及时办结率达100%,回复率达100%,无赴省进京上访和群体性上访事件发生。

3、全年开展安全生产、防爆防控、消防演练2次以上,全宣传活动4次以上,知识培训2期以上;职工安全生产、防爆防控、消防安全基本知识知晓率达90%以上;特殊岗位、特殊设备操作人员、保安人员安全培训上岗合格率达100%;过期消防设施及时更换率达100%,重点部位消防设施配备率达100%、完好率达100%,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率100%。

4、每季度开展1次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大检查,安全隐患、火灾隐患整改率达100%,全年无重大消防安全事故发生。

5、单位无违反计生政策和“两非”行为的人和事发生,对违纪违规人员查处率1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