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在全省农村改厕暨卫生创建现场会上做经验交流发言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18-12-03 00:00
分享

1129日,全省农村改厕暨卫生创建现场经验交流会在延安市黄龙县召开。省卫生健康委副巡视员李延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各设区市、杨凌示范区、韩城市卫计局分管领导和爱卫办负责人以及2019年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县区的主管县级领导和各县区爱卫办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了前阶段全省爱国卫生工作进展情况,学习交流先进经验,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会议要求,全省各级要全面推进健康城市健康村镇建设,持续推进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深入推进卫生创建活动,扎实推进农村改水改厕工作,大力抓好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提升爱国卫生工作水平,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抓好、抓实爱国卫生工作。

安康市爱卫办和汉阴县政府分别就病媒生物防制和健康县城建设在会上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多年来,我市在病媒生物防制工作中,坚持“各级联动、防治并举、长效管理、分级负责、市场运作、分类指导”的原则,以环境治理为主,实施综合防制,狠抓制度机制建设,强化宣传培训、完善“三防”设施、定期开展集中消杀和监测,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今年,我市9个国家卫生县城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全部通过了国家卫生县城复审省级单项考核,16个国卫创建(复审)镇通过了市级病媒生物防制考核鉴定。在推动健康城市建设中,汉阴县被确定为省级健康县城建设试点,以健康细胞建设和全国健康促进县创建为抓手,通过营造健康环境、培育健康人群、优化健康服务、发展健康产业和构建健康社会,健康县城建设有序推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