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爱卫办加强对病媒生物防制公司管理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19-04-28 00:00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陕西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关于加强新时期病媒生物预防控制工作的指导意见》精神,加强病媒生物防制服务消杀公司管理,科学预防、控制和消除病媒生物的危害,防止相关传染病发生与传播,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今年以来,先后对在市爱卫办登记的7家公司进行了评价,并召开了座谈会,提出了防制服务工作要求。近日,在中心城市病媒生物防制专项检查中发现有汉中清波、安康海瑞斯、西安绿安、卫康、白猫等消杀公司在城区开展病媒生物防制服务工作,没有在市爱卫办登记,为此,市爱卫办对相关公司负责人进行了谈话,告知登记依据和条件,并要求各公司在开展防制服务工作中要加强对服务对象孳生地治理、防制设施建设的指导,合理用药、规范技术操作,注意安全防护,积极开展人员培训,提高防制技术水平。

下一步,市爱卫办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对证照不全、人员资质不达标、防制服务水平较低,操作不规范的公司,建立登记退出机制,确保防制工作质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