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登记一评估一公示”制度加强消杀公司监督管理

作者:任晶晶来源:发布日期:2019-07-04 17:04
分享

7月4日上午,安康市爱卫办组织召开全市病媒生物防制有偿服务机构约谈、培训会议,通报了安康市中心城区国卫复审病媒生物省级鉴定反馈问题清单,进行了病媒生物防制专业技术培训,安排部署了以“双登记一评估一公示”为主要内容的有偿服务机构监督管理工作。市卫健委副调研员陈玲,市区爱卫办、10余家消杀公司主要负责人、业务骨干等参加了会议。


为规范病媒生物防制有偿服务机构的监督管理,切实提高防制质量和效果,市爱卫办依据《病媒生物预防控制管理规定》、《关于加强新时期病媒生物预防控制工作的指导意见》精神,结合安康病媒防制工作实际,制定下发了《关于加强病媒生物预防控制有偿服务机构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研究建立了以病媒生物预防控制有偿服务机构登记、有偿服务对象信息登记、有偿服务机构评估评价、登记和评价结果社会公示等“双登记一评估一公示”制度,明确了登记内容、登记条件、登记时效、登记撤销、评价标准、投诉举报等具体事项。市爱卫办每年6至9月,通过现场核查、资料核实、密度检测、满意度调查等方式,对病媒生物防制服务机构综合能力进行评价打分,评估结果将向社会公示,并作为各单位选择有偿服务机构、下一年度登记的重要依据。同时,要求各级爱卫办履行好监督管理、组织协调、业务培训、技术指导等职责,进一步加强病媒生物防制服务机构监督管理,力促服务机构综合能力的提升,科学有效控制病媒生物的危害,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