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市徒手“心肺复苏急救知识”讲座第一站--走进市人社局机关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19-08-28 17:20
分享

为广泛宣传健康生活理念,普及徒手心肺复苏急救知识,提升干部群众的自我保健、疾病预防能力,加快推进健康城市创建和健康安康建设,814日市卫健委(保健办)组织市120指挥中心、市中心医院专家,走进市人社局机关开展徒手“心肺复苏急救知识”专题讲座和现场模拟演示。市人社局副局长刘宪鹏主持讲座,市人社局机关60余干部职工现场聆听。

讲座过程中,三位专家分别作了精彩的授课。其中,市120指挥中心护士长杨丹同志,细致讲解了如何正确拨打120急救电话,以及拨打急救电话的一些注意事项,告知职工如何描述伤员位置、提升救治效率。市中心医院应急办副主任马艳丽,开展了徒手“心肺复苏急救知识”培训。市中心医院院前急救护士长丁玉芳现场演示了遇到疑似心跳骤停人员的判断急救方法,模拟伤员徒手心肺复苏手法,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普及推广心肺复苏急救技巧。

讲座结束后,刘宪鹏副局长强调,此次急救知识培训,丰富了职工的救护知识,让广大职工学到一项急救技能,具有较强的现实教育意义。要求大家认真学习公共急救知识,牢固树立健康生活理念,积极投入“五城”联创各项工作之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