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卫健系统开展市直各卫生医疗单位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暗访测评与督导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19-09-04 14:41
分享

为深入推进市直卫健系统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按照市创建办的要求,近日,市卫健系统创建办邀请市创建办创文组,对安康市中心医院、市中医医院、市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及汉滨区各大医院开展了暗访测评和督导。

本次暗访测评和督导,严格按照《安康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实地考察点位测评标准》,实地深入医院,进行对标检查。在检查中发现:各医院整体创建氛围浓厚,服务设施较为齐全,就医秩序较为有序,但仍存在着医院门口车辆停放不规范、小商贩占道经营;“讲文明 树新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公益广告数量较少;母婴室、便民设施、无障碍标示不明显;医院内控烟劝阻不力、设置不规范等问题。

针对存在的问题,暗访测评后,暗访测评和督导组召集医院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召开座谈会,对发现的具体问题进行反馈,并提出整改建议:一是要求院方高度重视,及时完成整改,全面落实创文工作要求;二是认真细致,查漏补缺,对照创建标准任务逐一自查,对发现的问题要迅速消化解决;三是夯实责任,分解细化工作任务,做到全面细致无死角。各医院表示将及时梳理问题,细化措施,落实专门人员按要求整改;同时加强与交警、城管等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在加强自身内部建设的同时,同步推进院外及门前四包责任的落实,确保医疗窗口行业在创建工作中起到示范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