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20年重点科技型企业包联工作计划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20-04-07 14:18
分享
文件名称 安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20年重点科技型企业包联工作计划
索引号 szfgzbmswsjkwyh/2020-0515 公开目录: 规划计划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0年04月07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0-04-07 14:18
内容概述

为全面落实中、省、市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决策部署,按照《安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0年包联重点科技型企业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企业实际,制定以下包联工作计划。

一、工作目标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安康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科技创新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的意见》,聚焦“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要求,对标“五新”战略和“三个经济”,坚定“发展为要、生态立市、开放兴市、产业强市”实施路径,扎实开展科技型企业包联,促进企业技术创新、产品创新、管理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充分发挥行业优势,以提升包联企业科技能力为核心,帮助企业进一步提升竞争力和科研成果转化能力,使企业收入和利润进一步提升,为我市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为我市脱贫攻坚添砖加瓦。

二、主要工作任务和帮扶措施

(一)帮助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帮助企业制定疫情防控和应急方案,指导企业对外来务工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及安全隔离管理。邀请疾控专家赴企业普及防疫知识,主动帮助解决企业复工复产及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努力把疫情对企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

(二)帮助企业做好设备安装。邀请省、市有关专家对企业现行设备安装方案进行修订完善,将发现的问题、设计漏洞及时向包联企业反馈,在助推企业加快厂房安装进度的同时,使企业厂房建设达到设计、生产和标准化要求。

(三)帮助企业提升科研能力。一是在企业实验室建设中,组织专家对实验室布局流程和设备安装等进行指导,并根据企业需要协调市级有关专家对企业实验室规划设置、布局流程等进行现场指导。二是组织专家对企业的中医药研发和生产等进行指导,进一步提升企业的科技水平和科研能力。三是帮助企业做好专利申请及知识技术产权保护。

(四)帮助企业落实优惠政策。定期收集并向企业发送中、省、市最新的优惠政策,积极协助企业争取各项政策性优惠和支持。

(五)帮助企业做好市场拓展。一是允许企业在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组织的学术会议和活动上免费开展宣传推介的活动,以扩大企业及产品的知名度。二是引导我市医疗机构优先采购使用包联企业的产品,努力提升包联企业在全市的产品销量和市场占有份额。三是支持市中医医院按照战略合作协议积极开展中医医药制剂研发,充分发挥安康中药资源优势,在道地药材种植、仓储、加工生产等方面进行合作,努力满足患者的用药需求;构建协定方、名方、经典方煎药加工和互联网物流配送平台,为患者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重要服务。

(六)帮助企业做好招聘工作。积极与高薪区创业就业服务局联系,帮助企业解决员工招录和人才招聘问题。

(七)帮助企业扩大种植基地。帮助企业在汉滨区月河、镇坪县麦渣坪新建中药材示范基,并根据企业发展需要扩大中医药示范种植基地,以带动更多群众脱贫致富。

(八)帮助企业搞好安全生产。 适时组织专家赴企业进行安全生产及劳动保护讲座,帮助企业排查安全生产隐患,建立健康相关规章制度及工作流程,确保企业安全生产。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一是成立以王龙军主任为组长,杨彬副主任、市保健办主任陈少甫为副组长,医政科工作人员为成员,石明涛同志为联络员的重点科技型企业包联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企业包联工作,协调解决包联中存在的问题。二是将包联工作纳入我委年度重点工作予以同步推进,做到工作有方案、推动有措施、落实有力度,使帮扶工作切实取得成效。三是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任务,认真落实市企业包联办公室的各项工作要求,以饱满的热情和追赶超越的精神,助推企业更好更快地发展。

(二)狠抓工作落实。一要统筹兼顾,抓好工作结合。要正确处理包联工作与自身工作的关系,要把自身工作和包联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二要夯实任务,注重工作实效。主要领导、责任领导全年深入企业调研解决问题不少于4次,包联责任人全年深入企业不少于9次。要通过深入企业,充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态,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包联工作取得实效。三要认真总结,及时报送信息。要认真收集相关资料,做好工作纪实,每季度末要认真回顾总结、查找不足,并按时将工作进展情况上报市包联重点科技企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三)严明工作纪律。在包联工作中,要认真落实“帮扶不包办、参与不干预、帮忙不添乱”及禁止在企业“吃拿卡要报”的要求,不干预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活动及其内部事务,自觉维护企业的生产经营秩序和政府包联单位的良好形象,同时,要督促企业依法依规办事、遵章守纪、按章操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