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2个爱卫月,安康市开展病媒生物防制集中消杀活动

作者:来源:健康促进科发布日期:2020-04-13 10:57
分享

“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今年4月是全国第32个爱国卫生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战略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广泛动员群众积极参与春季群众性爱国卫生月活动,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有效降低疫情环境传播风险,助力新冠肺炎疫情取得全面胜利。4月9日,安康市、区爱卫办联合组织开展了安康市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暨中心城市病媒生物防制集中消杀活动启动仪式。市卫健委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并讲话,区爱卫办工作人员、消杀公司负责人及工作人员等六十余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后,由专业人员使用病媒生物防制消杀车及手工消杀等方式对汉江两岸公共区域进行了大规模的消杀活动。

本次爱国卫生活动月活动,本着维护全市广大居民群众身体健康的目的,通过强化宣传教育、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有效开展病媒生物防制,用实际行动阐述“爱国是核心、卫生是根本、运动是方式”爱国卫生运动内涵。引导群众认识到健康文明行为就是爱国,掌握卫生防病知识就是爱家,培养大家健康强国、共建共享的行动自觉。使我们的城市干净靓丽,空气更加良好,饮水更加安全,环境更加优美,居民群众生活更加舒适,幸福指数更高,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战,积极推动健康安康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