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县:“健康扶贫车” 开到家门口

作者:曹靖 黄婷来源:石泉县卫健局发布日期:2020-04-16 09:35
分享

为进一步做好健康扶贫工作,将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农村贫困群众身边,切实解决看病难等问题,近日,石泉县卫生健康局、县医院医疗集团为饶峰镇中心卫生院配备了“智能健康服务查体车”。该车辆集医疗检测设备、信息数据传输系统于一体,有效促进了镇村级医疗机构开展各类健康服务工作。

4月12日,饶峰镇中心卫生院正式启动智能健康服务查体车到三岔河敬老院为老人们检查身体。在工程师的指导下,医护人员顺利使用体检车完成了登记、采血、身高体重、血压、尿检、B超、心电图等体检项目。“人等在家中,服务车开到门口,现在医疗服务太周到了,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敬老院的张安生赞许地说道。

据饶峰镇中心卫生院的负责人介绍,“我们将充分运用此体检车向交通不便、行动不便的贫困群众、高龄老人、残障人士等农村弱势群体提供“一站式”健康体检服务,不断提高公共卫生服务效率和健康扶贫服务质量,让医疗惠民政策暖心千家万户,共同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