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联播》报道旬阳、宁陕健康扶贫工作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16-09-09 15:55
分享

近日,陕西新闻联播节目,就旬阳县健康扶贫工作进行深度报道。

据悉,针对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旬阳县开具五大“良方”精准保障贫困人口。一是在全面落实好现行合疗报销政策的基础上,对建档立卡参合贫困家庭住院报销同比提高10%,增加贫困群众实际报销比例;二是白血病等7种Ⅰ类门诊慢性病报销比例提高到80%,降低贫困群众看病实际支出;三是高血压等10种Ⅱ类门诊慢性病,按照“一病一方案、一人一处方”药物定点免费供给,实现兜底保障;四是对无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由政府全额出资参加新农合,免缴合疗基金;五是县级公立医疗机构按照不少于10%的比例设置扶贫病床,镇卫生院按不低于2张的比例设立扶贫病床,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免收挂号费、床位费、诊查费和注射费。

该县在执行原贫困户健康脱贫优惠政策的基础上,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具“良方”,实行门诊统筹全额报销、镇卫生院住院免缴住院起付费、提高慢性病报销比例、免费治疗尘肺病、降低大病保险报销起付线、扩大基本医疗报销范围“三免费、三提高、一下降、一扩大”的“3311”健康脱贫补充政策,大比例地提高贫困户自付部分的报销比例,彻底减轻他们的医疗负担,帮助他们走出贫困。预计该县年均可为因病致贫返贫群众减轻医疗负担7000余万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