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以“六个全覆盖”为目标扎实开展健康扶贫冬季会战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17-11-14 00:00
分享
文件名称 我市以“六个全覆盖”为目标扎实开展健康扶贫冬季会战
索引号 szfgzbmswsjkwyh/2020-1083 公开目录: 重点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17年11月14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7-11-14 00:00
内容概述

近日,安康市召开全市健康扶贫冬季会战暨信息化管理工作会议,市卫计局副局长杨彬、市保健办主任陈少甫、市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行业金融组江宏涛等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卫计局分管健康扶贫的领导、扶贫办主任、市直市管卫生计生单位负责健康扶贫的人员及局机关相关科室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大关于脱贫攻坚的新要求,传达学习了全省健康扶贫信息化工作座谈会精神,安排部署了陕西省健康扶贫动态管理系统和陕西省健康扶贫大数据平台信息完善工作,并对开展健康扶贫冬季会战进行了动员和部署。

会议要求,全市卫生计生系统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市脱贫攻坚指挥部的决策部署,一手抓精准施治斩病根、减存量,一手抓预防控制断病源、控增量,以实现健康扶贫“六个全覆盖”(省市县三级医疗卫生单位下沉一级帮扶(签约)的全覆盖;县镇村三级医务人员对贫困人口慢性病签约服务的全覆盖;市县医疗、疾控、爱卫、计生等机构对贫困户控增量工作结对帮扶的全覆盖;一线“四支帮扶队伍”宣传兑现健康扶贫政策的全覆盖;市县卫计系统纪检、医政部门对医疗机构的监督工作的全覆盖;健康扶贫“四个100%”政策对贫困户的全覆盖)为目标,迅速组织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干部职工认真开展健康扶贫冬季会战,撸起袖子苦干实干50天,确保健康扶贫政策全面兑现落实到位、惠及百姓,健康扶贫工作在中省市检查考核中取得好成绩。一要对第三季度市际交叉检查健康扶贫反馈的问题按照“三单制”的要求抓好整改,并对照国家卫计委健康扶贫的考核新要求,及时查漏补缺,补齐短板。二要精准完善陕西省健康扶贫动态管理系统和陕西省脱贫攻坚大数据平台两大数据库,并做好两个平台的日常维护和应用,确保省上要求的目标人群一个不漏地享受健康扶贫政策。三要做实健康扶贫四大帮扶体系,真正使基层“强”起来,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解决看病就医问题,享受到上级医院专家的优质服务。四要扎实开展疾病预防控制八大行动,制定“八大行动”的具体工作方案及考核办法,抓好疾病预防控制断病源、控增量工作。五要从严从实开展健康扶贫督查指导,确保健康扶贫工作不失误、不耽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