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规范医疗服务秩序严厉打击非法行医“飓风”专项行动全面启动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18-01-23 10:06
分享
文件名称 我市规范医疗服务秩序严厉打击非法行医“飓风”专项行动全面启动
索引号 szfgzbmswsjkwyh/2020-1084 公开目录: 重点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18年01月23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8-01-23 10:06
内容概述

为进一步规范医疗服务秩序,维护全市人民群众合法健康权益,确保春节期间广大人民群众就医安全。1日前,我市召开了全市规范医疗服务秩序严厉打击非法行医“飓风”专项行动启动会议。

会议由市卫生监督所所长赵良述同志主持,市卫计局政策法规科科长余富世同志宣读了《安康市规范医疗服务秩序严厉打击非法行医“飓风”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市卫生计生局局长王龙军同志为本次行动授旗,并宣布了“启动令”。

本次“飓风”专项行动时间为元月18日至310日。行动的主要内容有:一是重拳打击非法行医行为。以集贸市场、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居民小区为重点区域,严厉打击无证、无资质行医,坚决取缔游医、黑诊所等非法行医行为;严密防范和打击“医托”、严厉打击非法医疗美容行为;二是严肃查处“两非”行为。重点查处医疗卫生计生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开展“两非”行为、以及“两非”中介组织。督促各级各类母婴保健机构和助产机构严格落实出生实名登记制度。三是加强传染病防治监督。重点督查医疗废物废水处置管理。督促各产废单位全面落实医疗废物交接计重、登记造册、集中处置措施和医疗废水处理定期监测制度,严查重罚违法处置医疗废物、非法排放医源性污水的违法行为,确保市、县、镇医疗机构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医疗废水达标处理排放均达100%

市卫生计生局副局长刘芳霞做了指示讲话,他要求全市卫生计生监督机构:一是要规范执法行为,强化政治意识。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确保行动取得实效。二是要严明工作纪律,做到执法必严,有案必查,违法必究。三是要加大宣传,扩大社会影响力,利用舆论氛围,形成对违法行为的有力震慑。

全市各县区卫生计生监督所所长、医疗科长、市区全体卫生计生监督员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结束后,与会监督员分组对中心城区进行了监督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