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评残巡回到镇 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彭兴明来源:岚皋县石门中心卫生院发布日期:2021-04-13 09:53
分享

为巩固健康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切实解决残疾人“办证难”“换证难”的问题。4月7日,岚皋县卫健局组织县残联、安康市中心医院专家一行19人开展巡回到镇评残工作在石门中心卫生院拉开序幕。

在残疾鉴定现场,各位评残专家对评定人的视力、听力、言语、肢体、智力和多重残疾人进行仔细询问情况,通过现场询问、查看病历以及现场检查等方式,严格按照标准评定残疾等级,对达不到残疾标准而不能够办证的人员进行耐心解释说明。卫生院的工作人员也积极协助残疾患者填写申请表,深入细致的了解办证残疾人的基本情况,收集办证资料并向他们宣讲惠残政策。

岚皋县残联副理事长刘军表示:残疾证是残疾人享受国家优惠政策和各项服务的重要依据。由于部分残疾人因病情严重、行动不便,致使无法及时享受到相关优惠待遇,岚皋县卫健局和县残联通过不断改进工作模式,由“你来跑”转变成“我来办”,确保每个残疾人都能享受到相关残疾补贴政策。

据悉,本次巡回到镇评残专家主要由来自安康市中心医院骨科、儿科、精神科、神经科、眼科、耳鼻喉等科室的10余名专家组成,这是该院连续第四年到岚皋助力评残工作并免收评残费用。此次评残将从4月7日持续至4月17日,确保对全县残疾人证件进行全面核查,对未评残的事实残疾人进行医学评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