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征!32名陕西“中医英雄”驰援武汉!

作者:来源:陕西省卫健委发布日期:2020-02-11 11:17
分享

2月10日上午9点,援鄂国家(陕西)中医医疗队出征仪式在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举行,来自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32名长期从事急诊科、呼吸科、重症医学科的中医临床专家、护理人员及感染控制人员,携带调拨和配备的医疗物资90件(箱),紧急驰援武汉江夏区大花山户外运动中心方舱医院,全力支援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工作。

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孔群在出征仪式中强调,我省组建中医医疗队支援武汉开展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工作,是陕西中医人必须肩负起的重大使命。队员们要时刻牢记中医人“大医精诚”职业精神,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到岗以后要服从大局、听从指挥、忠于职守,敢于啃最硬的骨头,勇于挑最重的担子,用实际行动在荆楚大地上展示陕西中医人的良好形象,续写中医药防治重大传染病的新篇章。要时刻遵守防护制度和医疗操作规程,注重每一个细节、做好每一个环节,在救治患者的同时做好自我防护,确保每一位队员健康、平安归来!

陕西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刘力叮嘱队员们一定要做好防护,确保生命安全,竭尽全力工作,顺利完成任务。校长孙振霖向医疗队授旗,医疗队队长、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雷根平接受医疗队队旗并代表医疗队发言。他说,“身为医疗队一员,深感使命责任重大,坚决听从党和人民的召唤。作为医疗队队长和临时党支部书记,我会竭尽全力,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