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幼保健院强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作者:罗超来源:安康市妇幼保健院发布日期:2021-05-14 10:07
分享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市妇幼保健院聚焦群众身边的重点腐败行为、不正之风和急难愁盼等问题,多措并举,切实为广大妇女儿童提供更加优质、便捷和暖心的服务,用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确保专项行动落实落细。结合省卫健委医疗机构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行动视频会会议精神和市卫健委工作安排部署,5月8日召开党委会议,出台了《安康市妇幼保健院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行动工作方案》,对工作目标、整治重点、实施步骤、防范措施、组织领导、责任分工等方面作了明确要求。5月11日召开中层干部会议,对各科室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要求各科室负责人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坚持业务工作和反腐败、纠风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管理好自身和科室工作人员,防止腐败和作风问题的发生。

二是精准分析研判,准确把握各项关键环节。坚持问题导向,对发现的问题,既要做好点对点的整治,又要抓好“举一反三”的整改,用整治的目的,提高群众满意度。其中:针对在群众身边重点腐败行为和不正之风方面存在的风险点,制定了23项防范措施,出台了《安康市妇幼保健院医保工作内部监管稽查方案》,对医院合理诊疗、合理检查、合理用药和合理收费等行为进行了规范,明确了内部监督和奖惩措施。针对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以开展“三学三比三提升”和“优质服务提升年”活动为载体,聚焦“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质量、改善就诊环境、合理控制费用、改善沟通效果和改进后勤服务”六大措施,夯实工作责任,持续提升患者就医体验。

三是压紧压实责任,持续提升专项整治质效。成立了专项治理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出台了《安康市妇幼保健院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行动工作台账》,对每项工作确定了职责要求、牵头科室和配合科室,做到了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形成合力。对督导检查中存在问题的解决进度、质量和效果全程跟踪检查,做到边整治,边总结,边提升,同时,及时把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用制度规范起来,形成了长效机制,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