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卫健系统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21-07-20 20:48
分享

7月19日,市直卫健系统在市公共卫生服务中心三楼多功能厅,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宣讲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王龙军作宣讲报告。

报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及其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为我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取得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迈进,是中国共产党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发展史、中华民族复兴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是中华民族、中国人民和中国共产党史的伟大光荣。报告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伟大成就”,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作出了“四个庄严宣告”,给予我们无比宝贵的智慧和力量,赋予我们无比坚定的底气和自信,让我们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报告深刻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的内涵和时代价值,从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四个方面”,体现出党的思想先进、信仰坚定,初衷不改、本色依旧,意志顽强、作风优良,品德高尚、情系人民的“四个特质”,展现出党的强大思想优势、政治优势、精神优势、道德优势“四个优势”。报告详细分析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根本要求:必须坚持共产党坚强领导;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必须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报告要求,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报告会对市直卫健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会议要求,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党委(支部)要把学习贯彻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举措,及时制定宣讲工作方案,抓好组织实施。党员领导干部、支部书记带头示范,率先开展宣讲、研讨。要结合党员干部实际开展宣讲,既宣讲讲话精神,又宣讲单位的亮点工作,展现卫健工作成就,将卫健事业的好故事、正能量让社会和群众知晓,树立卫健系统良好形象。

委机关县级以上全体领导、各科室党员干部;驻委纪检监察组、市红十字会全体党员干部;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委管科级干部;安康精神康复专科医院、市残联精神病医院党支部书记,小白兔口腔医院主要负责人共11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李诗贵主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