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疾控中心开展入户走访“六查六问”活动

作者:陈磊来源:安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日期:2021-11-08 17:34
分享

为持续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切实了解脱贫户家庭真实情况,11月8日安康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周玲、周以军带领6名帮扶干部,到岚皋县四季镇长梁村开展“六查六问”联户帮扶工作。

到村后,各帮扶干部立即前往帮扶的脱贫户家中,以“两不愁、三保障”为基础,详细了解帮扶户家中收入支出、产业就业、住房安全、饮水安全、教育保障、医疗保障等情况。并与其拉家常、聊近况、谈打算,提出致富建议,共同商量解决办法,真正与困难群众“结亲戚,交朋友”。各帮扶队员还利用自身专业优势,针对长梁村村民的生活方式,提出合理的“健康生活方式”建议。

随后,大家来到长梁村村委会和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座谈,详细了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开展情况,中心副主任周玲要求驻村工作队要严格按照市县要求,扎实开展当前各项工作,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各项工作任务顺利达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