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举办新冠肺炎疫情流行病学调查队培训会

作者:原凌云来源:安康新闻网发布日期:2021-11-09 17:28
分享

11月8日,安康市新冠肺炎联防联控指挥部统一安排,安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全市新冠肺炎疫情流行病学调查队视频培训顺利召开。培训会在市公共卫生服务中心设置主会场,各县(区)卫健局设分会场,市卫健委、市公安局、市疾控中心、市级及县(区)流调队员近1200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由安康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周以军主持,强调近期国内疫情多点暴发,各级要充分认识形势,加强公安、公卫、工信合作,各级流行病学调查队伍平战结合,强化业务学习,在应急状态下区域联动、相互配合,利用信息化技术手段,高质高效完成流行病学调查任务。

随后,市疾控中心传染病控制科科长原凌云重点介绍了当前全球及全国新冠肺炎严峻复杂的形势,讲解了新冠肺炎病毒及德尔塔变异株的基本特点、全市各支流调队的工作职责及流行病学调查要求、密切接触者的判定原则及流调报告撰写等内容。

通过本次培训,提高我市流行病学调查队伍流调溯源的工作能力,为更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