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中医医院ISO15189医学实验室认可通过现场评审

作者:来源:安康市中医医院发布日期:2022-03-02 17:20
分享

3月1日,经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现场评审专家组三天系统、全面的评审,市中医医院检验科ISO15189医学实验室认可,顺利通过现场评审,这也是我市首家开展此项认可并通过现场评审的医院。

ISO15189是医学实验室量身定制的管理要求,是检验科质量管理国际化、规范化的重要标志,对于保障医疗质量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市中医医院自2019年5月启动认可创建,成立创建领导小组,建立健全“全要素覆盖、全过程管理、全员工参与”的质量管理体系,全面整合调动医学检验、临床医疗护理、医疗与行政后勤管理等优质资源,举全院之力推进认可创建工作。

两年来,取得了检验质量上台阶,管理水平上等级,临床与患者满意度双提升的建设成效。

评审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深入实验室及临床科室审阅文件、查阅记录、现场实验考核、人员形态学考试、授权签字人考试、临床走访、医护沟通会等方式,对检验科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有效性进行系统、全面的评审。

在现场评审反馈会上,评审组专家全面反馈了评审情况,肯定了成绩亮点,也指出存在的不足,提出整改方向,宣布市中医医院ISO15189医学实验室认可通过现场评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