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疾控中心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来源:安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日期:2022-03-09 14:57
分享

3月7日,安康市疾控中心召开中层干部会议,安排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心主任邹斌主持会议,党委书记陈晓鸣、副主任周玲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邹斌主任首先传达了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分析了当前依然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以及面临的主要工作任务。就如何严谨细致的做好下一步工作,邹斌主任提出五点工作要求:一是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主动、重点做好物流快递、公交出租重点人群核酸检测,“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二是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按照压实四方责任工作要求,切实落实疾控职责。三是加强疫情防控督导、检查、排查,指导高速入口、医院发热门诊等重要节点完善防控措施,严格防控流程。开展应急演练,加强信息研判,提高“早发现”能力,迅速、科学处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及时遏制扑灭疫情。加强疫情防控流调、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培训,提高防控综合技能。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指导县区基层做好疫苗接种补种工作。四是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及时清点应急储备物资,重点做好检测试剂、防护服、消毒液、n95及一次性医用口罩的储备。五是严格纪律严格作风。加强24小时应急值班,值班人员要在岗在位、严守岗位,中心全体人员要保持通讯畅通,严格请销假制度,人员出市要请示报备,少聚集、少流动。要红事缓办、白事简办,严格控制各类会议、培训人员数量。

邹斌主任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坚定信心、毫不松懈,严格履行疾控职责,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守护全市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上,中心党委书记陈晓鸣还就“两会”安全维稳、信息保密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