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人民医院成功举办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作者:梁红倩来源:安康市人民医院发布日期:2022-03-09 15:04
分享

在第112个国际“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安康市人民医院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妇联联合举办“巾帼心向党·喜迎二十大”庆祝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慰问活动情暖人心

为体现对女职工的特别关爱,3月7日下午,院领导组队前往各科室开展慰问女职工活动。副院长张昕、金兆军、高斯皓和纪委书记唐勇深入工作一线,为奋战在各自岗位上的622名女同胞送上了精美的节日礼品和《我的抗疫日记》。慰问过程中院领导和职工通过拉家常,了解她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并叮嘱她们工作之余要照顾好自己,给女职工送去了最温暖的祝福。

抗疫彰显巾帼之美

为弘扬抗疫精神,发挥榜样力量。我院党办精心编制《我的抗疫日记》书籍,将我院23名援鄂、援疆、支援西安咸阳机场、支援西安抗疫人员书写的31篇日记进行汇总整合,真实还原了战“疫”一线的惊险与艰辛,为我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在生活中她们是女儿,是妻子,是母亲,当毒魔突袭,她们以娇柔之躯冲锋在前;她们是新时代的女性楷模,她们是巾帼英雄,她们让我们满怀敬意,眼含热泪。

趣味运动精彩纷呈

为更好地展现女性风采,营造快乐工作、幸福生活的良好氛围。3月4日下午,我院在院前广场举行趣味运动会,院领导班子、各职能科室主任、参赛选手共计200余人参加。

启动仪式上,纪委书记唐勇向全院女性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唐勇表示医院的建设和发展离不开女同志的辛苦付出。希望广大女同胞再接再厉,充分地发挥好自身的优势,为医院的发展建功立业。

运动会共分为拔河比赛、雷霆战鼓、跳跃欢腾、八人九足等4个项目。赛场上,女职工们个个朝气蓬勃,将团队精神和团队凝聚力展现的淋漓尽致,加油助威声此起彼伏,参赛队员的士气一路高涨,整个现场气氛和谐而欢快。

读书分享会书香满屋

3月4日下午,我院心血管内科与门诊部在职工书屋举办“巾帼言志--我们的新征程 ”庆三八读书分享会,副院长张昕和纪委书记唐勇共同出席此次活动。

读书分享会上,副院长张昕强调读书活动可以增强个人自信,提高工作能力,提升综合素养,女同志应该多读史书,以书增智,以书明理。纪委书记唐勇希望所有职工能够在工作中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人文医学服务,在工作之余坚持读书修养身心。职工们通过彼此间的分享书籍、畅谈阅读,更好的增进交流,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短信祝福暖人心窝

3月8日上午,医院通过短信平台向全院女职工发送祝福语,祝愿女同胞们能够快乐工作、幸福生活。

健康讲座呵护健康

3月3日下午,院工会联合科教科、妇科举行《关爱女性全生命周期—更年期管理》讲座。通过宣传教育,帮助广大妇女树立健康管理意识,养成良好习惯,维护身心健康,让妇女群众更懂自己、更爱自己。

盆底筛查关注健康

为关注女职工身体健康,医院自3月1日起,对在职已婚女职工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盆底筛查工作。通过健康筛查和针对性健康教育,促使女性职工树立保护盆底功能的意识,预防盆底疾病的发生,提高生活质量。

近年来,我院广大女职工团结协作,奋力谱写巾帼新篇章,为推进医院建设、发展作出了突出的贡献。未来也必将在我院发展新局面中续写巾帼奋进的时代新篇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