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实现医学影像共享调阅及无障碍传输诊断

作者:刘勇 谢益侠来源:汉阴县卫健局发布日期:2022-04-22 19:13
分享

近日,汉阴县远程医学影像诊断中心暨远程心电诊断中心合作项目启动及签约仪式在汉阴县人民医院举行。县卫健局、县人民医院及14所镇卫生院负责人出席会议。

签约仪式上,县人民医院院长连荣涛与14所镇卫生院负责人分别签订《汉阴县远程影像诊断中心远程医学影像诊断服务合作协议》。患者只需在当地卫生院做检查,其病历、X光片、心电图等信息便会实时传送给影像中心,由县医院的专业影像医师进行诊断,审核完毕后诊断结果即时反馈至基层卫生院,让患者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县级医院的同质化医疗服务。远程影像诊断平台启用后,打破了地域限制,使医生和患者不再受限于就诊时间和地点,通过“互联网+医疗”的方式,实现区域内医学影像共享调阅及无障碍传输和诊断,促进了分级诊疗政策的落实。同时,加快危急病人处理诊断的速度,使得病人在第一时间得到诊断和治疗。

据悉,汉阴县人民医院自2016年4月起,围绕建设覆盖县域各级医疗机构、支撑临床诊疗业务开展的远程医疗协同与服务平台,制定了远程会诊、远程预约、远程双向转诊、远程影像诊断、远程心电诊断、远程医学教育等6项功能的建设总目标。在县政府的支持下,该院建成区域检验中心、远程医疗会诊中心、远程影像会诊中心、远程心电中心、远程病理中心,先后安装运行东软医疗、心医国际两个远程医疗平台,对上与国内知名三甲医院,对下与全县14所镇卫生院建立了三级远程会诊网络。通过远程影像会诊平台,实现了城市三级医院、县级医院和镇卫生院三级互联互通,大幅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和效率,降低患者医疗、差旅费用,实现了城镇医疗卫生服务均等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