旬阳市召开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联席会

作者:吕海娟来源:旬阳市卫健局发布日期:2022-04-24 15:18
分享

4月22日上午,旬阳市召开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联席会议。副市长冯玲主持。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省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的有关政策要求,解读了《旬阳市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联席会议制度》内容,讨论修改了《旬阳市托育服务体系建设规划方案(2022年-2025年)》和《旬阳市普惠托育服务认定指南(试行)》,对旬阳市普惠托育服务价格和旬阳市普惠托育服务机构进行了初步认定,安排部署了创建省级婴幼儿照护服务示范城区工作,对创建指标任务进行了责任分解。

会议指出,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是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的基础,事关婴幼儿健康成长、事关千家万户,解决好这个问题,有利于改善民生福祉,有利于促进家庭和谐,有利于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发展共识,将此项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不折不扣地完成千人口托位数指标任务;要主动担当作为,强化协作配合,加大对婴幼儿照护服务的支持保障力度;要树立底线思维,加强综合监管,树立一批规范服务、稳健发展、群众满意的托育机构典型。

市政府办和21个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