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开展快递物流从业人员个人防护技能培训

作者:吴佳春 王菲来源:岚皋县卫健局发布日期:2022-05-10 09:57
分享

为切实加强快递物流外卖送餐从业人员管理,提高应急状态下封控区后勤保障水平。5月7日,岚皋县应对办组织召开专题培训会,城区快递物流外卖送餐从业人员,县疾控中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电商办、各相关企业工作人员50名参加培训。

会上,县卫生计生监督所副所长吴佳春通报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就规范快递物流外卖送餐从业人员管理强调:一是夯实四方责任。相关部门、各企业必须建立从业人员工作台账,严格落实日常健康监测、定期核酸检测、规范消毒和个人防护等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二是强化相关从业人员疫情防控政策学习和个人防护技能培训演练;三是平战结合,将快递物流外卖送餐从业人员纳入疫情防控后勤保障队伍管理,满足应急情况下封控区内人民群众生活保障需求。

县检验检测中心副主任梅海从提高责任意识、严格入网审查、强化监督管理、狠抓各项措施落实四方面进行工作安排。县疾控中心副主任李宗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新冠疫情的基本知识,防控重点和工作要求,并现场演示穿脱防护服规范步骤和七步洗手法。

会后对所有从业人员进行了核酸采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