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县妇计中心扎实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作者:朱高超来源:宁陕县妇计中心发布日期:2022-05-10 10:12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县卫健局工作安排部署,5月7日上午,县妇计中心组织全体干部召开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题工作会议。

会上传达了近期省、市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及县卫健局会议要求,组织学习了《宁陕县妇计中心“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迎盛会”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对近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做了详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汲取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始终保持高度警醒,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夯实安全生产责任。

会后该单位负责人立即带领相关工作人员对单位家属院及办公楼进行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查看有无乱搭乱建、违规改造、地基下沉、高空坠物、电线老化、防震防盗及消防设施不全等风险。同时对本单位医疗安全、危险化学品安全、消防安全、实验室生物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燃气安全、涉及公共场所安全、其他领域安全等8大安全隐患类型逐一进行了细致排查,共排查出安全风险隐患4处,针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风险隐患该单位负责人现场办公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人,明确整改时限,并要求全体职工要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加强日常监管,及时排查消除安全风险隐患,严格跟进排查整改进度,确保各类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到位,将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做到防患于未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