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开展无烟党政机关建设暨 第35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作者:任晶晶来源:健康促进科发布日期:2022-05-31 17:11
分享

今年5月31日,是第35个世界无烟日,主题是“烟草威胁环境”。为认真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扎实推进控烟限酒行动,积极建设无烟环境,发挥卫生健康部门示范引领作用,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树立文明健康的社会风尚,市卫健委在“5.31”世界无烟日当天,开展了无烟党政机关建设暨第35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活动中,向全体机关干部发出“远离烟草,拒绝吸烟;抵制诱惑,主动戒烟;率先垂范,推动控烟;珍爱生命,参与控烟”的倡议,随后举行了“拒绝烟草”集体签名仪式。并邀请市疾控中心控烟专家作了控烟知识专题讲座。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烟草不仅威胁着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并且对健康的危害已成为世界上最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作为卫生健康系统的干部,我们要扛牢人民群众健康守门人的责任,从自己做起,带头戒烟禁烟,带头控烟限酒,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同时也要为守护百姓健康,营造无烟健康环境贡献力量。


近年来,市卫健委认真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扎实推进健康安康17项行动,牵头做好控烟限酒等行动,以无烟环境建设、健康细胞建设为载体,扎实开展无烟党政机关建设、无烟学校、无烟医院建设,努力打造健康、文明的生活环境。截止2021年底,全市无烟党政机关建设率达74.6%,到2022年底,全市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将实现全覆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