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红椿镇2000余名老人享受免费健康体检

作者:张德义来源:安康新闻网发布日期:2022-06-27 16:59
分享

连日来,紫阳县红椿镇扎实开展65岁以上老人免费健康体检活动,进一步提升老年人对自身健康的认识,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该镇精心组织,通过微信群、广播及镇村干部到户广泛宣传,确保此次免费体检活动家喻户晓;以村为单位,合理安排时间和地点,卫生院组织医务人员携带检查设备逐村开展服务;体检现场,各村安排专人为老人登记身份证信息、量身高体重、测血压、填写体检表、有序引导逐一进行体检,体检项目主要包括肝、肾功、血、尿常规,血糖、血脂、B超、心电图等,医生耐心细致的询问老人的生活习惯及既往病史,结合现场体检情况,给予有针对性的健康生活指导,提供合理的防治建议,为老年人建立完整的健康档案。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涉及10个村2个社区,应参与免费健康体检的老人共2000余人,截至目前,已完成健康体检400余人,剩下的预计两周内全面完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