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召开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

作者:来源:岚皋县卫健局发布日期:2022-07-06 09:48
分享

7月5日,按照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安排,县委副书记杨利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传达贯彻省、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学习解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安排部署重点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张铁伟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务必高度警惕,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严防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疲惫松劲情绪,时刻保持临战状态,从快从严从实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市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规范执行到位。二是务必严密防守,要外把关口防输入,始终坚持落地查、落地检、落地管,严格闭环分流管控,守牢入岚交通卡口;要内部排查防漏人,充分发挥发挥“321”网格化管理和疫情精准防控信息系统作用,全面、规范开展重点人群定期核酸检测,加大来返岚人员镇村摸排力度,强化隔离场所和人员规范管理,做到排查管控不漏一人、不留死角;要广泛宣传齐动员,迅速学习传达省、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精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及政策解读,加强宣传培训和舆论引导,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做到心中有数、应对有策,牢牢守住岚皋一方净土。三是务必统筹兼顾,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九不准”要求,杜绝“层层加码”和“一刀切”,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抓好防汛防滑、经济稳增长、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四是务必严明纪律,要强化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进一步扛牢工作责任,对疫情防控中工作懈怠、落实不力、失责失职渎职的,要依法依规、从严从实问责处理,确保常态化防控措施持续有效落实。

会议通过综治视联网开至村(社区)一级。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在县综治中心主会场参会;各镇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派出所、卫生院、敬老院、隔离点负责人在镇分会场参会;各驻村工作队长、第一书记、村支书、村会计、村医在村(社区)分会场参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