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幼保健院:高温下的坚守 为妇幼健康保健护航

作者:聂娉婷来源:安康市妇幼保健院发布日期:2022-07-15 15:45
分享

为保证高温条件下的医疗质量和安全,市妇幼保健院全院医务人员战高温、斗酷暑,坚持以患者为中心,全心全意为服务对象提供安全、舒适的诊疗服务和环境,为来院患者带来了一丝丝“清凉”。

关爱一线职工。为全面做好全院职工夏季防暑降温工作,确保坚守在工作一线的职工清凉平安度夏,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工会主席牟红梅带领相关工作人员,深入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核酸采样、大厅导医、安保、保洁、营养餐厅等一线科室,向身处高温闷热岗位的职工送去一丝清凉。并叮嘱大家做好自我调节和防暑降温工作。

高温下守护健康。进入7月以来,核酸采样、儿科、产科等科室门诊量持续上升,医护人员加班加点、超负荷工作为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医院加强人员培训和利用科普宣教,不断提高医护人员中暑急救意识与能力,建立中暑急救绿色通道,确保及时有序的处置院内外中暑事件;核酸采样点和预检分诊的医务人员直面高温天气,“全副武装”进行测温、登记、查验健康码、核酸采样等工作;在PCR实验室里,检验人穿着厚重的防护服有序地开展核酸检测。

便民举措送清凉。为更好地服务就医群众,医院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为服务对象提供遮阳、送清凉、门诊延伸、道路引导、就诊咨询等志愿服务。在门诊大厅为前来就诊的患者及陪同人员免费提供降温饮品。该院的相关负责人说:“天气炎热,患者和家属远路赶来,容易产生急躁情绪,我们更应该把服务做得精细一些,有利于医患沟通,也有利于为患者更好地服务。当我们把饮品送到患者及家属手中时,不仅捎去了夏日的清凉,还帮助其缓解焦虑的心情”。

后勤保障稳安全。安全无小事,该院把高温酷暑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近日,总务科、保卫科对院内消防设施设备、各配电室机房、各科室水电设施设备、库房常态化进行巡查,切实把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全力保障夏季高温天气安全生产。此外,总务科提醒全院各科室切实加强各自用电安全管理,严格控制空调26度制冷,下班关机、关电、关空调,确保全院高温季节供电正常。

战高温、斗酷暑、强服务,优质服务送“清凉”,和谐医患暖人心。市妇幼保健院秉承“为妇女儿童身心健康服务”的宗旨,努力为全市妇女儿童提供安全、便捷、温馨的妇幼健康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