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进行时 】市疾控中心开展创文和健康知识宣传活动

作者:苏锋来源:安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日期:2022-08-11 09:58
分享

为进一步助力创文工作,提高社区居民文明意识和健康意识,8月8日上午,市疾控中心组织人员到马坡岭社区开展创文和健康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中,市疾控中心2名心理咨询师对现场的6至12岁儿童开展心理健康咨询活动,教授孩子们学会控制不良情绪,做一个健康、快乐、自信的小朋友。针对什么是碘缺乏病、碘缺乏病的危害,以及如何预防碘缺乏病等知识,向居民尤其是育龄期妇女进行了普及宣传。并对儿童及家长普及了手足口、流感等常见传染病防控知识,呼吁大家养成良好习惯,及时接种疫苗,保护身体健康。最后为社区居民详细介绍了创建文明城市应知应会,倡导群众主动、积极参与创建工作。期间,共计60余名社区居民40余名儿童参与此次活动,现场发放100余份宣传册。

通过本次活动,提高了社区居民的文明意识和健康意识,增强了社区对创建工作的责任意识和参与度,形成人人知晓创建、人人支持创建的浓厚氛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