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卫健系统创文观摩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22-08-11 21:29
分享


8月11日,市卫健委召开市直卫健系统创文观摩工作推进会,组织市直(管)各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创文办主任现场观摩了市中心医院、市中医医院、市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电建集团安康医院创文工作。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王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期,市直卫健系统创文工作实行主要领导牵头抓总,分管领导分片包抓,落实“清单式推进、账单式管理”机制,坚持“一天一调度,两天一督查,一月一通报”,在工作力量、投入、精力上优先保障创文工作,做到组织保障有效,推进有序有力,督促指导到位,沟通协调有效,快速完成了整改任务,现场测评点位基本达标。

会议强调,目前创文工作已到攻坚拔寨关键时刻,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必须要在思想上“紧”起来、行动上“快”起来、责任上“严”起来,要在精细化、规范化上下功夫,要在加快补短板、强弱项上下功夫,要在消除风险、全面提升风险预判和化解处置能力上下功夫,快速巩固提升创文成效。

会议要求,市直卫健系统要奋力创先争优,全力以赴把各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确保卫健系统创文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顺利实现创文工作目标。要持续开展专项整治,按照“扫干净、摆整齐、清死角、管规范”要求,定时组织开展巡视巡查,继续开展医院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积极主动抓好现场测评点位建设。要提升创文水平,精准修缮各类基础设施,以修促建、以修促改,展现单位新面貌。美化单位生态环境,新植花木,新增盆景,打造绿色环保医院,为文明创建添砖加瓦。强化宣传引导,促使干部职工自觉将创文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实际行动;开展少年儿童主题实践活动,加大关心关爱力度营造良好育人环境,不断增强宣传的针对性、精准性、实用性、有效性,持续营造浓厚的创文氛围。要抓实网报资料。尽快收集整理提交资料,力争网报资料测评不扣分、少失分、得高分。深入开展志愿服务,积极组织开展文明宣讲、文明劝导、就医引导等活动,形成“人人参与志愿服务,人人争当文明使者”的良好氛围。

会上,通报了市直卫健系统创文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创文重点工作和实地测评点位达标建设工作。

市卫健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县级领导干部、各科室负责人,市直(管)各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创文办主任参加了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