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胸痛中心总部专家到岚皋开展岚皋县医院国家胸痛中心现场认定核查工作

作者:孙诗漫来源:岚皋融媒发布日期:2022-08-11 11:05
分享

8月10日,国家胸痛中心总部专家来岚开展岚皋县医院国家胸痛中心现场认定核查工作并召开见面会,副县长伍玉兰出席会议并致辞。

专家组一行通过召开见面会、查阅资料、现场提问、现场核查、随机抽查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县胸痛中心基本情况、诊疗流程、运行成效等。通过现场认定核查,专家组对我县胸痛中心建设运行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就运行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2019年我县开始启动胸痛中心建设,确定急诊科、内科一病区、内科二病区、外科一病区、ICU、影像、功能科为核心科室。内科一病区共开放床位50张,配备心脑血管专业副主任医师2名,主治医师4名。重症医学科(ICU)科于2021年7月年顺利开诊,设置床位6张,隔离床位1张,医护12人。同时引进三甲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一名,并投入3000余万元添置1.5T核磁共振,64排螺旋CT,为胸痛患者诊断提供了有力的检查手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