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妇幼院四措并举推进健康医院建设

作者:刘勇 乔晓群来源:汉阴县卫健局发布日期:2022-08-22 16:57
分享

今年以来,汉阴县妇幼保健院紧密围绕患者和家属多元化健康需求,创新思路,采取“说、看、传、送”,积极推动健康医院建设,为广大妇女儿童营造了舒心舒适的就医环境。

“特色讲座说健康”。县妇幼院定期举办“妈妈课堂”、胎教沙龙等特色健康知识讲座,由专业医师介绍怀孕及孕期保健知识,并对日常生活中婴幼儿护理知识进行培训指导。医务人员采取提问互动的新颖授课模式,通俗易懂地讲解专业知识。同时,建立医院微信公众号,以小视频的形式宣传妇幼保健知识和医疗新技术,方便服务对象学习,有效提高了怀孕妇女孕期及产后健康知识知晓率。“文化板墙看健康”。为了扩大健康教育宣传范围,县妇幼院利用地理条件优势,在人流通行量大的医院围墙和护栏上统一制作了健康知识宣传文化墙,图文并茂的将各科室特色保健业务及健康知识展示给广大群众,使群众方便快捷的获取妇幼保健知识。载体活动传健康”。该院切实丰富健康教育活动形式,充分利用“3·8”妇女节、“5.1”劳动节,组织举办互动游戏活动,扩大宣传范围。通过电子屏、宣传横幅、播放影像、发放宣传资料、制作美篇等形式,多途径开展科室服务项目和婴幼儿、妇科保健知识宣传,为健康医院建设营造了浓厚氛围。基层义诊送健康”。该院结合“妇幼健康基层行”活动,成立专业健康讲座团队,结合开展育龄妇女宫颈癌、乳腺癌筛查项目,定期到偏远镇、村为群众免费宣传义诊,传播妇幼健康知识,让老百姓享受贴心关怀,今年上半年共开展妇幼健康基层行活动15场次,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3000余份,义诊服务900人次,完成妇女“两癌”筛查1258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