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县卫健局多措并举助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

作者:曹冬梅来源:宁陕县卫健局发布日期:2022-08-31 09:07
分享


自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开展以来,宁陕县卫健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的决策部署,多措并举助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抓好抓实抓细,保障全县卫健系统良好的医疗环境,让群众享受到更多的就医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强化领导抓落实

县卫健局把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把握和推进,始终坚持党委“一把手”牵头抓总,多次组织召开动员会和专题会议,认真组织学习市县扫黑除恶相关文件,成立了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整改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建立了相关制度,压实各医疗卫生单位扫黑除恶斗争第一责任人责任,层层传导工作压力,落实职责分工,将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责任、任务落到实处。

围绕问题抓整治

按照“十件实事”责任清单的相关内容,县卫健局健全完善了卫生健康系统行业乱象排查整治机制,加强行业乱点、乱象整治与平安医院建设相结合,常态化开展“无黑无恶”示范创建,聚焦职工、患者、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行业乱点、乱象,开展常态化滚动排查和滚动整治,对违反法律法规的行业乱象及时进行查处。一是每月卫生监督执法人员通过查看医务人员资质、医疗文书档案等方式,严肃查处非法行医、聘用非卫生技术人员、违法发布医疗广告以及公共场所、职业病防治等违法违规行为,对各类线索进行分类排查,建立问题台账,扎实开展问题整改。二是组织广大群众、患者、各级医疗机构干部职工通过举报箱、电话、短信、书面等形式向我局反映关于医疗欺诈、医疗骗保、过度医疗等相关方面的问题线索,确保涉黑涉恶线索不留死角全面兜底。

宣传引导抓氛围

为营造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舆论氛围,坚持舆论先行,各医疗卫生单位采取了张挂横幅、放置宣传展板、现场知识讲座、LED广告显示屏、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依托局机关、县直医疗机构微信公众号等新兴媒体,集中宣传扫黑除恶工作动态和亮点做法。张挂横幅50余条,LED广告显示屏播放数达500余次、发放宣传手册及折页1200余份,征订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释义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挂图,摆放展板40余块,以县政府广场为宣传阵地,开展了养老防诈及《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活动,发放养老诈骗宣传折页1500余份,面对面宣传防养老诈骗1000余人次,在五郎关、滨河公园、五号桥人口密集的场所挂宣传横幅,张贴公布了《关于征集卫健系统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线索的通告》和《关于开展医疗机构专项整治行动公告》各100余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