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疾控中心组织开展“2022年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宣传活动

作者:张同蕾来源:安康市疾控中心发布日期:2022-09-19 11:32
分享

为深入推进“三减三健,健康相伴”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进一步传播和普及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营造良好社会氛围。9月16日,安康市、区疾控中心联合张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人员共20余人在张岭社区广场开展了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共设立咨询点3处,悬挂横幅5条、摆放展板10块,发放限盐勺和BMI转盘等健康小工具各500余份,“三减三健”核心信息折页、糖尿病和高血压防治知识折页1500余张。通过现场宣传和讲解,向现场居民介绍“每日盐不过 5 克”、“控制烹调油用量”、“食品饮料要少糖”等健康核心知识。针对“早晚两次、正确刷牙”、“测体重、算指数、量腰围”、“强健骨骼、爱护关节”等内容开展健康科普传播,倡导群众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勤洗手、戴口罩、多通风、保持社交距离、使用公勺公筷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倡导全生命周期关注“三健”。

通过活动,倡导每个人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提高全民健康意识,引领公众践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