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医院检验科正式获得ISO15189实验室认可证书

作者:来源:安康市中心医院发布日期:2022-09-29 15:44
分享



暑退九霄净,秋澄万景清。在国庆节来临之际,安康市中心医院检验科正式收到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颁发的ISO15189医学实验室认可证书,成为ISO15189质量与能力认可医学实验室。这标志着检验科质量管理水平与技术能力已达到国际标准化水平,向国际先进实验室行列迈进,检验结果更加精准可靠,临床服务能力实现再跃升。

2022年6月24日-26日,由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委派的八名评审专家经过为期三天的“线上+线下”综合评审,安康市中心医院检验科顺利通过ISO15189现场评审。针对评审专家提出的不符合项,经过两个月整改及持续改进,安康市中心医院检验科得到了国家认可委(CNAS)的正式认可,并获得证书。

本次检验科ISO15189实验室认可为一院两区同时通过,江南院区认可通过114项,江北院区125项,其中包括新冠核酸检测项目,认可项目覆盖临床血液学、临床体液学、临床化学、临床免疫学、分子诊断和临床微生物学6个专业领域。同时认可授权签字人共14人。

ISO15189作为国际标准化组织颁布的医学实验室质量与能力认可准则,具有权威性、标准化、规范化、国际化的特点,是行业的“金标准”。通过ISO15189认可,意味着检验中心质量控制与规范管理体系达到先进水平,并且已经具有出具国际医疗机构认可报告的能力,所出具的检验项目报告可在签署协议的国家和地区的机构之间互认,为群众本地跨医院就医乃至跨地区、跨国就医提供了极大便利。

质量是医学检验永恒的主题。成绩属于过去,奋进正当其时。检验科全体工作人员将以此为契机,秉承“准确及时、优质服务、科学管理、持续改进”的质量方针,从“人、机、料、法、环5个维度,对检验前、中、后全过程进行质量监督和管理,保证质量管理体系的持续有效运行,不断提高检验能力和检验水平,助推医院高质量稳快发展,为临床和患者提供更高质量、更可靠、更满意的检验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