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对村社区防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作者:来源:宁陕县人民政府网站发布日期:2022-11-28 09:47
分享


11月27日下午,宁陕县召开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传达全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县长周锦政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吴德才,副县长、公安局长陈康安排部署分管领域重点工作,副县长毛海霞传达全市疫情防控调度会议精神。

会上通报当前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学习传达《疫情防控重要工作提示》,城关镇、城南社区、广货街镇、广货街社区、筒车湾镇许家城村分别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容不得半点侥幸,务必从严从紧。当前我县面临抗疫 3 年以来最复杂最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各镇、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县最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部署上来,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迅速整改,狠抓落实,毫不动摇、毫不松劲决战决胜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防控措施容不得半点疏漏,务必从准从快。要强化交通卡口查验,紧盯各类入县入镇关口,严格落实“落地检落地查、落地管”措施,守好守住外防输入关口;要强化镇村(社区) 防控,各镇按照“四清”要求,建好用好“四本”台账,动态掌握在外人员、外来人员、返乡人员相关信息,坚决守住村 (社区)防控底线。要坚决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要求,做好封控区域、居家隔离等人员的封控管理、核酸检测、后勤保障等有关工作。要强化重点场所管控,严格落实防控要求抓好学校、两场一站、敬老院、羁押等重点场所,确保防控安全;要强化关键环节管理,做好集中隔离场所储备和规范管理,组织好县城重点人员核酸检测,确保检测安全有序进行。要强化防控能力建设,进一步加强“二十条”优化措施和第九版防控方案的政策培训和流调工作人员队伍技术培训,确保能快速、精准、全面锁定风险人群,有效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链,掌握疫情防控的主动权。要强化市场保供稳价,规范市场经营秩序,强化供货渠道管理,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确保市场物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防控责任容不得半点懈怠,务必从实从细。要压实“四方责任”,各级疫情防控指挥机构,要始终保持临战状态,坚持“四个一”工作机制,确保指挥机构运转高效、政令畅通、调度有序。要广泛开展宣传,通过全媒体平台及时发布全县疫情防控信息,引导广大群众主动参与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要强化督导检查,围绕重点场所、人员、重点工作开展多频次、常态化督导检查,定期通报督查结果,严肃查处“工作、措施、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地落细。

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指挥部各工作组责任组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党委书记、镇长、分管领导,镇派出所、卫生院负责人,各村三委班子成员及村组长、驻村四支队伍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