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作者:来源:紫阳县人民政府网站发布日期:2022-11-28 09:49
分享



11月26日晚,紫阳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和听取专家组意见建议,研究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县委书记惠军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向德刚主持会议。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惠军民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社会面清零任务艰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和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要从严落实管控区域各项措施,全面收紧社会面管控,尽可能减少人员流动,遏制疫情传播蔓延,坚决打赢主城区攻坚战。要强化“外防输入”,充分发挥村、社区网格管理作用,助推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要加强重点区域、场所管控,持续精细化开展区域内人员核酸检测和密接筛查,准确排查风险人员、地点,第一时间规范处置,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风险。要持续做好隔离点、医院等机构能力建设,科学施工加快方舱医院建设,确保项目及时投用,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保障。要统筹安全生产、民生保障等工作,做好管控区域生活物资供应、看病就医等基本民生服务,畅通群众对话机制,在严格做到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的基础上,及时了解群众所需所求,让防控工作有力度更有温度。要加强干部和工作人员健康管理,严格落实工作标准、遵循工作流程,确保不在防控工作人员当中出现传播风险。

向德刚要求,要围绕“五天社会面清零”的总目标,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力争以最短时间、最小代价打赢本轮疫情防控歼灭战。 要继续实施分级管理,规范做好集中隔离点、居家隔离群众健康管理工作,严格执行“四不”政策,坚决盯紧看牢,严防失管漏管,做好服务保障。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及时更新、统筹信息台账,准确果断研判防控形势,及时科学调整防控策略,做好公示公开和政策宣传,增强群众安全感。各镇要及时同步筛查信息,加强应急能力建设,迅速补齐薄弱环节,严格执行应急处突规范,坚决筑牢基层疫情防控防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