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千名干部“大走访 送健康”

作者:来源:安康新闻网发布日期:2023-01-09 15:31
分享


1月1日至6日,宁陕县组织帮扶干部开展“大走访、送健康”爱心帮扶活动,在寒冬里为广大群众送去党的关怀,把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

据介绍,通过这次“大走访 送健康”送温暖活动,全面提升农村疫情防控应对能力,帮助农村困难群众安全有序、科学防疫。活动中,各帮扶干部走进所包联的群众家中,详细询问群众生产生活和身体健康状况,宣传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帮助农户筹备应对疫情的常用药品,并详细讲解药品使用、储备知识,防止群众盲目备药、病急乱投医。


爱心帮扶活动现场

帮扶干部为重点农户送去了“健康礼包”,“我不方便出门买,正需要这个东西,那晓得你们还送上门来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宁陕县金川镇小川村村民杨枝荣从帮扶干部手中接过"健康礼包”高兴地说。

同时,对生活困难的重点人群,送去了粮油、棉被、衣物等物资,确保群众食物保障充足。

“元月一日以来,城关镇按照县上安排,迅速开展‘大走访、送健康’爱心帮扶活动,采取强化部署、夯实责任、摸清底数、动员接种、关心关爱、检查督导等措施,不断加大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力度。镇上筹措资金采购‘健康包’200个,协调 23个村社区帮扶部门分别筹备‘健康包’30个以上,发放到有需要的重点人群手中,并详细介绍使用事项,引导群众以积极的心态科学防疫。”宁陕县城关镇副镇长王奔波介绍。


发放防疫“健康包”

走访中,各帮扶干部积极与村两委对接,摸清了村组内合并基础疾病的老年人、残疾人、孕产妇、孤寡老人和孤儿、留守老人、儿童等人员健康情况, 建立了重点人群关爱台账,并实行动态管理,由村四支队伍逐户研判,落实帮扶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结合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各帮扶干部还广泛宣传 “五边五治、四化四评” 内容,帮助农户改善居住环境,减少病种媒滋生,提升健康卫生的健康人居环境质量。

截至目前,在全县“大走访、送健康”爱心帮扶活动中,95个省市县帮扶单位,2100余名干部,深入11个镇80个村,走访农户6100余户,送健康礼包4900余份。

关闭